编辑部公告

    “2021科学采矿论坛”暨 “第二十一届矿压理论与实践研讨会” (第二号通知)
  • 一、会议背景

    科学采矿论坛是由《采矿与安全工程学报》主办,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协办,2007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对促进我国煤炭工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推行科学采矿的理念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矿压理论与实践研讨会是由《采矿与安全工程学报》主办的传统学术活动,在采矿科技界具有广泛影响。经研究决定,由内蒙古工业大学、内蒙古煤炭学会内蒙古伊东资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730日至81内蒙古工业大学(准格尔旗大路校区)承办2021科学采矿论坛”暨“第二十一届矿压理论与实践研讨会”。

    二、主办单位

    采矿与安全工程学报

    三、承办单位

    内蒙古工业大学

    内蒙古煤炭学会

    内蒙古伊东资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四、协办单位

    中国矿业大学、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深部煤炭资源开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东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湖南科技大学、太原理工大学、河南理工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山东科技大学、西安科技大学、安徽理工大学、黑龙江科技大学、新疆工程学院、华北科技学院、重庆大学、内蒙古中矿绿色开采科技有限公司、《煤炭科技》编辑部。

    五、会议议题

    1)矿产资源绿色开采新技术

    2)深部资源开采理论与方法

    3)矿山智能开采理论与方法

    4)矿山岩体力学与岩层控制

    5)矿山安全新理论与新技术

    6)开采沉陷与生态环境建设

    7)西部矿区安全开采与围岩控制理论与方法

    8)煤岩瓦斯动力灾害理论与技术

    9)区域行业发展及人才培养探讨

    六、会议参加人员

    1)高校及科研院所从事采矿、安全及相关研究的专家与研究生;

    2)矿山企业的工程技术与科技管理人员;

    3)其他相关人员。

    七、大会论文投稿、时间及出版

    1)本通知发布日起开始征文,论文摘要需要同时提供中文和英文两个版本,字数不少于500 字、不多于 2 页。请投稿人按照《采矿与安全工程学报》的撰写格式要求拟稿,具体格式请参见采矿与安全工程学报网站主http://ckxb.cumt.edu.cn

    2)论文投稿邮箱:kuangya2021@126.com,投稿截止日期:202171日。

    3)会议委员会筛选优秀的论文推荐到《采矿与安全工程学报》、《内蒙古工业大学学报》、《煤炭科技》等杂志上发表。

    八、特邀专家报告

    会议期间,将邀请采矿界著名院士、专家学者就绿色与科学采矿相关问题做专题报告。

    九、会议时间、地点及注册

    1)会议时间:2021730日至81

    2)地    点:内蒙古自治区准格尔旗大路新区萨瓦纳酒店(参会人员只需购买到达呼和浩特市的航班或者车次,会务组负责呼和浩特市萨瓦纳酒店之间的接送工作)

    3)注 费:正式代表会务费1800/人、学生代表会务费800/人、随从人员600/人。

    4)会议注册费发票由呼和浩特市华辰会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代开。

    十、会议日程

    2021730日:代表报到

    2021731日:大会开幕式、特邀专家报告、分论坛报告

         202181日:大会分论坛报告、闭幕式

    十一、会议常用联系方式

    1)会议官方网站:https://kuangya2021.scimeeting.cn,电脑、手机均可登录,在网站内可以直接完成会议注册和航班、车次信息填写等相关事宜。

    2)会务组电子邮箱:kuangya2021@126.com

    3)会务联系人及电话

    内蒙古工业大学   姜海军13852441786  孙少槐13734818970

                          闫长旺15247179956

    中国矿业大学     刘红岗(13813457291  王江涛(13852475071

    十二、有关事项说明

    1)参会代表务必填写下面的参会回执表,并且用电脑或手机登录会议官方网址:https://kuangya2021.scimeeting.cn,填写相应信息,特别是到达呼和浩特市的车次、航班等信息,以及拟从呼和浩特市返程的上述相关信息,以便安排接送站(呼和浩特市内蒙古工业大学准格尔校区之间的接送),如有变化请及时在会议官网更改相关信息,并与会务组人员及时沟通。

    2)会议将组织学术报告,欢迎各位与会代表积极参与。希望进行学术报告的代表,请在注册表中注明并准备1020分钟的PPT演讲稿(演讲稿PPT通过E-mail返回会议秘书处),于202171日前将电子邮件版发到会议秘书处,以便我们做好安排。



    附件:参会回执表                                                                                                                                          

                                                                                二零二一年六月一日

  • 发布日期: 2021-06-01  浏览: 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