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公告

    《采矿与安全工程学报》入选《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
  •     近日,《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2022版(以下简称《WJCI报告》)预发布,该报告是一份面向全球的更为科学、全面、合理的期刊影响力评价报告《采矿与安全工程学报》2022世界学术期刊影响力指数“矿山工程及技术”学科进入Q1区,位列中国第6,全球第14。

      《WJCI报告》是受中国科协立项资助、由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图书馆、万方数据有限公司、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联合研制的世界范围科技期刊的评价报告,已经连续三年发布,入选了“科创中国”项目库。该报告依据世界各国(地区)R&D投入、科研论文产出、科研人员数量、期刊规模和水平确定各国(地区)入编来源期刊数量,从全球正在出版的6万余种科技学术期刊中遴选最具地区代表性、学科代表性、行业代表性的优秀期刊1.5万种左右作为统计源。

      “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WJCI)”由基于引证WAJCI指标和基于网络使用WI指标共同构建。WAJCI是基于1.5万余种全球优秀科技期刊为统计源的《世界引文库》来源刊计算的引证评价指标。WI指标的基础数据为Altmetric中的期刊Total Mentions数据、CNKI-Scholar对国内外期刊的浏览、来自知网、万方、中华医学期刊全文数据库的浏览和下载数据而计算的网络使用评价指标。WI是全球首个在期刊评价中引入的反映期刊社会影响力的评价指标,在工程技术类期刊评价中WI所占权重为30%,凸显了应用性期刊在实践工作中所发挥作用。

  • 发布日期: 2023-01-05  浏览: 1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