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公告

    “2015科学采矿论坛”暨“第十八届矿压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召开
  •  “2015科学采矿论坛

    第十八届矿压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召开

    2015117—8日,由《采矿与安全工程学报》主办,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协办,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重庆市煤炭学会承办的“2015科学采矿论坛第十八届矿压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重庆市隆重召开。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西弗吉尼亚大学采矿工程系彭赐灯(Syd S Peng)教授,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肖铁岩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采矿与安全工程学报》编委会主任、主编缪协兴教授,湖南科技大学正校督导冯涛教授,河南理工大学副校长周英教授,西安科技大学副校长李树刚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张俊文主任及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来自全国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共计160余人参加会议。

    在会议开幕式上,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肖铁岩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缪协兴教授分别致辞,祝贺研讨会顺利召开。

    在研讨会上,缪协兴教授全面系统介绍了钱鸣高院士有关煤炭资源科学开采、科学利用和科学管理的理念,受到了与会代表的热烈欢迎和积极评价。曹胜根教授宣读了《采矿与安全工程学报》刊登的论文进入F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获得者名单,张俊文主任分析了矿业工程领域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情况,卢义玉教授向各位参会专家介绍了重庆大学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

    这次会议继续发扬了科学采矿论坛及矿压理论与实践研讨会的一贯传统,共有三十多位专家学者做了大会发言,对煤炭开采中的各种科学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彭院士在会上系统介绍了世界煤矿岩层控制技术的发展历程并对下一步的研究工作指明了方向,我国采矿安全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就煤炭资源绿色开采的理论与方法、充填采煤方法与岩层运动控制技术、煤矿采场巷道矿压理论与技术、采动煤岩动力灾害与监控技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各单位矿业学院的院长们还分别介绍了各自采矿学科的情况,一大批年轻的科技工作者也展示了他们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

    2015科学采矿论坛在重庆的成功召开,不仅为国内众多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更为广阔的交流平台,同时也为我校广大师生了解和把握国内外相关领域的最新动态、加快我校采矿工程等相关学科的建设发展提供了一个全方位视角。这对于进一步推进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增强学校社会影响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 发布日期: 2015-11-17  浏览: 1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