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公告

    《采矿与安全工程学报》首次入选“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  

    近日,由中国学术文献国际评价研究中心和清华大学图书馆研制、《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出版的《2018年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报告》显示:《采矿与安全工程学报》国际影响力指数CI为35.417,国际他引总被引频次为514,国际他引影响因子为0.192,首次入选“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长期以来,我国学术期刊的国际影响力评价一直依赖国外,但总体上未能得到国际上客观公正的评估。为摆脱这种被动局面,由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与清华大学图书馆联合成立中国学术文献国际评价研究中心,开始对我国学术期刊国际影响力进行评价研究。2012年,该中心以美国汤森路透Web of Science 收录的1.2万余种期刊为引文统计源,研制发布了2012《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首次给出了我国5600余种中外文学术期刊总被引频次、影响因子和半衰期等各项国际引证指标,并采用基于“他引总被引频次/他引影响因子双指标归一化向量平权统计模型”的期刊国际影响力指数(CI)这一新的评价指标对期刊的国际影响力进行排序,发布了“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和“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在国内外学术界引起较大反响。《2018年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报告》统计了我国出版的6261种学术期刊的国际被引频次,报告分科技和人文社科两个序列对上述学术期刊的CI指数进行了排序。遴选的 CI 排名前 TOP5% 为“2018 年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包括 175 种科技期刊和 60 种人文社科期刊;依次再按 CI 值遴选出 TOP5~10% 为“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也包括 175 种科技期刊和 60 种人文社科期刊。
    《采矿与安全工程学报》首次入选“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标志着我刊学术质量和国际影响力进一步得到国内期刊界的高度认可。我们将在此基础上继续前行,不断提高期刊学术质量和影响力,力争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精品科技期刊。 
     
                                                                                              《采矿与安全工程学报》编辑部
                                                                                                       2018年12月14日
  • 发布日期: 2018-12-14  浏览: 5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