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公告

    《采矿与安全工程学报》入选我国高质量科技期刊
  •          近期,中国地质学会网站发布了我国地学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试点成果,《目录》共有359种国内和258种国外期刊入列,其中国内期刊T1类57种、T2类142种、T3类160种。《采矿与安全工程学报》位列T1类,这显示本刊已经接近或具备国际一流期刊水平。 

           据了解,2019年7月,中国科协、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联合印发《关于深化改革 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明确提出要遴选发布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形成全面客观反映期刊水平的评价标准。中国科协经过统一部署,2018年起,开展了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发布工作。该目录将入选期刊确认为科技人员公认、社会影响力强、期刊出版界认可的中国高质量科技期刊,明确了科技成果的宣传和传播功能与国外高水平期刊等同等效,最终引导我国优秀科技成果在入选期刊上发表,提升中国科技期刊学术地位和话语权。遵照同行评议、价值导向、等效应用原则,中国地质学会、中国地球物理学会、中国岩石地球化学学会、中国地震学会、中国古生物学会、中国石油学会、中国煤炭学会、中国海洋学会、中国气象学会、中国天文学会10家全国学会经过科技工作者推荐、专家评议、结果公示等规定程序,最终形成《地学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将期刊分为T1级、T2级和T3级三个级别:T1类表示已经接近或具备国际一流期刊,T2类是指国际知名期刊,T3类指业内认可的较高水平期刊。 

         《采矿与安全工程学报》是由中国矿业大学和中国煤炭工业安全科学技术学会联合主办的一级学术期刊,原名《矿山压力与顶板管理》,创办于1984年。期刊在采矿科技界具有广泛影响力,是美国《工程索引》(Ei Compendex)收录期刊、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来源期刊、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同时被中国期刊网和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收录,是全国中文核心期刊、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中国精品科技期刊、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和《中国科技论文在线》优秀期刊。 

         《采矿与安全工程学报》此次入选《地学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标志着我刊打造煤炭领域知名和非常重要的较高水平权威期刊获得认可。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立足数字化国际化长远发展思路,确立办世界一流期刊的目标,坚定精品办刊理念,提升国际学术影响力,更好地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求,形成煤炭和地学领域高水平学术思想的策源地、国际化出版旗舰。

  • 发布日期: 2020-10-11  浏览: 1460